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7-03-13 15:25   审核人:
关于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将2016年夏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资格

请参照《黑龙江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暂行)》和《黑龙江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暂行)》执行。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人为符合答辩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提前及延期答辩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和在职专业学位学员。

二、答辩申请

由于本学期第一次使用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提交论文答辨申请,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须同时填写《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提出答辩申请。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者,不予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答辩。

三、时间安排

1320日前,研究生填写《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经指导教师签字后,送交至本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秘书处(教务员)。研究生秘书(教务员)汇总后,于324日前报送研究生学院学位办。

232124日研究生学院对申请答辩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

3我校全日制研究生进行全员隐名评审制度,由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共同完成,41日前博士研究生和拟申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申请人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提交学位论文进行隐名评审,其余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隐名评审由所在学院进行。隐名评审工作须在答辩前完成。

451525日之间,各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具体时间由各单位自行确定,时间确定后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5530日前,答辩通过的学位论文进行反剽窃检测。

662日前,各培养单位提交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学位授予名单、学位论文及答辩材料。

详细时间安排请见附件

四、答辩程序

各学科专业应规范答辩程序,保证学位论文答辩的质量与学术水平,按关于答辩组组成的有关规定选择确定答辩组成员,博士答辩须录像且每名答辩者的答辩时间不少于1小时,硕士答辩录音且每名答辩者的答辩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具体程序请参照《黑龙江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暂行)》和《黑龙江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暂行)》执行。

联系人:田永梅 联系电话:86604799

                                         研究生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日

附件【研学[2017]008号—2017年夏季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时间安排.doc已下载
附件【学生答辩申请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附件【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docx已下载
附件【博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