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追寻青春印迹 畅叙师生情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院友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院友信息>>院友资讯>>正文
 

【交流促进提升 学习成就梦想】——政府管理学院校友报告会纪实
2017-07-03 14:3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生培养质量,引导各年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政府管理学院以我院2003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毕业十年重回母校为契机,邀请王浩、关海涛、王大伟、邢彦娟和李爽五名优秀校友代表于7月2日在汇文楼942室举办了校友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团委副书记张博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00,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夏欣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5名校友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并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取优秀校友的择业和就业经验。随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本次讲座的5名主讲人依次围绕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毕业后如何选择职业以及如何适应工作环境开始本次报告。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学习观和就业观,引导师弟师妹们在大学期间,要以学业为重,多读书,多实践,以便为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校友们结合自身就业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职场经验和工作技巧,并提出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定位,选择目标;校友们也强调求职时用人单位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大学生要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提醒师弟师妹们,求职面试时要注重细节和技巧,会给面试官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在提问交流环节,校友们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并勉励全体同学在求职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既不能狂妄自大,又不能妄自菲薄,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脚踏实地,不怕吃苦。

本次报告会,校友们思路清晰,举例生动,同学们认真听讲,场上互动频繁。优秀校友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报告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鼓足了信心,激励了斗志,在大学生涯的生活学习有了更系统的方法,对将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与设想,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此次报告会也充分体现了各位优秀的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同学们未来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大放异彩,为母校增光添彩。(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