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的通知
2017-05-16 15:16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

各位老师

为表彰归国留学人员在留学报国、建设龙江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广大留学人员继续为和谐龙江建功立业,根据《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申报与评选办法》,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决定开展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申报评选事宜通知转发如下:

一、指导思想

激励归国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精神,在黑龙江省“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和“龙江丝路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建功立业;宣传、表彰归国留学人员心系家乡、报效祖国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表彰为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创新创业、文化振兴与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归国留学人员,推动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不断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评选范围

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文化振兴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科技普及与推广或者致力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做出突出贡献;创办留学人员企业取得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和突出事迹;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参与精准扶贫和建设生态龙江,对社会和谐做出突出贡献的我省归国留学人员。

三、表彰名额和奖励办法

本届报国奖授奖人数原则上为100名左右。获奖者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在我省主要新闻媒体上刊登表彰。

四、申报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留学报国精神的归国留学人员,在奖励年度(2012年7月至2017年7月)内,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

1.作为主要完成者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者;

2.获得国家级、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者,或荣获相应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者;

3.在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在我省创办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填补国内、省内空白,并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者;

4.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领域的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和突出事迹者;

5.在积极推动各领域深化改革,加快“龙江丝路带”建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设生态龙江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者;

6.热心并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投身精准扶贫过程中,对社会和谐做出突出贡献者。

7.往届获奖者在本届奖励年度(2012年7月至2017年7月)内符合条件的,可再次申报。

五、推荐办法

(一)推荐名额

各单位推荐名额不限,最终上报名单由校党委统战部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统一组织上报。

(二)推荐程序

评选推荐工作贯彻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本次申报活动由各二级党组织统一申报,请各二级党组织将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工材料汇总后于2017年6月26日前报汇文楼933-2。

六、推荐材料要求

1.《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打印件一式1份。

2.每个候选人《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推荐表》打印件一式2份。

3.候选人代表性的成果及有关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一式1份。

4.所报材料电子版用光盘或U盘报汇文楼933-2室,或将文件材料打包用电子邮件方式发至OA系统张艳邮箱。内容包括:《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候选人工作照或人物照1张(电子版)。

5.为便于评审,书面推荐材料用标准A4纸打印。

联系人:张艳

联系电话:86609438 13936402435

电子邮箱:2014047@hlju.edu.cn

政府管理学院

2017年5月16日

附件【附件3: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申报和评选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